從台北到台灣 舌尖來趟輕旅行 美食美景美好回憶用明信片寄回去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從台北到台灣舌尖來趟輕旅行,美食美景美好回憶用明信片寄回去.jpg

2019年即將踏入尾聲,擠身熱門國際跨年地標的101大樓也再度成為熱搜字眼;座落於台北101大樓85高樓的欣葉食藝軒,向來是國際旅客來台北觀光及品嚐台菜的口袋名單,為提供旅客遊歷同時更能認識台灣與台菜特色,暨去年的「台北 台北」套餐後,推出第二套同樣結合觀光景點與台菜風味的「環遊台灣」套餐。

除了仍由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提出概念與食材推薦,食藝軒副主廚—張致瑜師傅負責配出台式的烹調手法與味道整合,此次還邀請知名視覺設計師米力,為套餐打造出專屬插畫明信片,每一張除了呈現該道餐點的特色,更繪出該地代表性的風景。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首次加入設計師米力,用色彩豐富的插畫來當菜卡.jpg

這充滿文創色彩的套卡,讓饕客在品嚐套餐同時,一邊俯瞰北台北美景,一邊透過圖像領略遠處的人文景緻,以舌尖來個台灣輕旅行;每套售價NT$1,880元+10%,即日起於欣葉食藝軒店內販售。

 

三位創作者  聯手打造套餐意象

廚師、飲食文化研究者與視覺設計師,聯手化出環遊台灣套餐.jpg

有別於「台北 台北」套餐的歷史性與繁複作工,以台灣各地特色為設計的「環遊台灣」套餐,概念與烹調方式更貼近台灣生活;三位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打造出這套清新雅緻的台灣風味套餐:同時擁有營養學與飲食文化研究身份的徐仲,所撰寫的「產地到餐桌」,不僅重視食材的追尋與研究,也記錄了台灣食材的美味故事;此次「環遊台灣」套餐,規劃從東北角的第一道菜,逆時針環繞台灣,經過南北貨雲集的台北、醬油與豆豉的產地雲林、海味豐美的外島澎湖、屏東,最後回到東海岸,彷彿在餐桌上完成一趟環島之旅;曾赴新加坡欣葉工作、現為欣葉食藝軒副主廚張致瑜,也將此精神延續,選擇台菜中最常見也考驗基本功的烹調方式,搭配各式食材以現代感呈現,轉化出彰顯食材特色與兼顧味道表現的套餐;最後關鍵的視覺設計師米力,將兩者的風土特色、菜式概念串起,融合知名景觀印象,成就出這套充滿台式風情的套餐。

鮮明台灣景點  尋常台灣滋味

環遊台灣」套餐,道道呼應台菜料理特色與鮮明台灣食材或景點: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宜蘭鮑佐西瓜凍.jpg

宜蘭鮑佐西瓜凍」一探寶島食材原味,主廚用創意開個玩笑,以西瓜凍模擬生魚片,再以毛豆泥模仿山葵醬,最後斜切宜蘭的鮑魚,成了另類的台式生魚片拼盤。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台北干貝雞肉盅.jpg

台北干貝雞肉盅」 則讓人一品台菜湯文化,台北大稻埕以精采的進口乾貨聞名,主廚以日本的干貝,佐以雞腿肉,精心烹製這道味清淡雅,尾韻香醇的湯品。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雲林豉香南極魚.jpg

雲林豉香南極魚」用蒸的方式突顯漁獲鮮滋味,主廚以雲林西螺盛產醬油和豆豉為蒸魚提味,在厚實的南極魚下佐以板豆腐,說明好的食材以精心設計的調味便是美饌。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澎湖紅糟大明蝦.jpg

澎湖紅糟大明蝦」則顯現炸 (火侯)的功夫,選用每隻重100g以上的澎湖明蝦,透過巧手酥炸,佐以加入腐乳、紹興的特製紅糟醬汁,再將芭樂切為細絲酥炸,仿清口用的蘿蔔絲,也以水果的香甜提出鮮韻。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屏東極品松本茸.jpg

另松本茸是鮮度和保水度皆高的食材,產量稀少,只產於屏東的長治,「屏東極品松本茸」主廚以台式過油方式處理提出鮮味,搭配季節食蔬,呈現食材交互提味即甘鮮的特色。

欣葉食藝軒環遊套餐台東柴魚米苔目.jpg

台東柴魚米苔目」談的是值得驕傲的台灣好米與台式炒功,知名的台東稻米製作的米苔目,放置花東一帶特產的柴魚片,主廚以精湛的熱炒功力,呈現這道別緻的台式美味;最後「季節鮮果點心盤」有著台灣水果與小甜點,主廚精挑當季水果,搭配金桔蜜餞,以保存食和鮮享食的概念,將美好果味一次端上;甜點則以一小口的手作芋頭酥、綠豆糕和金薑鳳梨酥收尾,尤其綠豆糕和金薑鳳梨更是欣葉董事長李秀英的配方,絕妙組合與層次豐富的滋味,呼應物產豐饒的寶島,也為這一套餐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欣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