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x欣葉產學合作12年 「開欣盃」發揚廚藝與廚德

欣葉台菜師傅指導開平餐飲學生經典台灣料理.JPG

產學合作除了在校園習藝,也積極關懷社會!來自欣葉餐廳與開平餐飲學校合辦、邁入第12屆的「開欣盃」活動,原本是屬於廚藝競賽的見習,此次因逢疫情,特別將腳步踏入人群,以製作兼具營養與色香味俱全的暖心便當角度出發,由學生習藝製作、欣葉贊助與主廚指導,二天發送500個至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為辛苦的醫護人員表達支持與關懷。

欣葉台菜師傅指導開平餐飲學生經典台灣料理.JPG

此次傳遞經典台味的便當,菜色均由學生發想,再由欣葉大廚提供建議與技術指導,最後定案的招牌滷肉、雞腿與炸魚排,除了符合大眾口味需求,更是挖出欣葉的招牌滷肉菜式,學生們以為家人準備便當的心情製作,期望讓守護大家健康、常無法準時回家或用餐的醫護人員,感受到溫暖鼓勵,欣葉大廚們則以豐富的現場實作經驗,傳授學生台式便當的配菜重點、廚房團隊分工方式等技巧,讓學生習得廚房眉角後、心意更不打折。

欣葉台菜師傅指導開平餐飲學生經典台灣料理.JPG

產學合作傳承飲食文化

「開欣盃」源起於1990年一場料理交流餐會,由欣葉台菜的師傅和開平餐飲學校學生共組團隊,參與雙方共同舉辦的廚藝競賽,此活動有三大特色:薪火相傳、師徒制,以及傳承與創新;欣葉餐廳自1977年以十一張桌子起家,四十多年來一直以待客「有情」、態度「用心」及「真知味」的精神,耕耘臺灣料理,保存臺灣的味道,欣葉秉持著傳承台菜文化的本意,12年來與致力於餐飲教育,培育出許多專業人才的開平餐飲學校,共同舉辦「開欣盃」活動,對學生而言,在習得業界技藝的同時,也能達到拓展人脈的目的,十多年來歷屆在比賽中表現出眾的學生,也多能獲得被網羅到欣葉體系工作的機會,甚至赴海外繼續發揚台菜文化,欣葉十分欣喜能為餐飲文化的傳承盡心力,讓臺菜料理在老少配的師徒組合中開心傳承,也提供廚藝老手與新秀一個互相學習、自我精進的機會;不僅達到業界與學校的跨界合作,更是兼容台菜傳統與創新的願景。

欣葉台菜師傅指導開平餐飲學生經典台灣料理.jpg

arrow
arrow

    欣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