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餐廳多年來無論是粽子或沾醬,始終維持著精選天然食材,傳承欣葉老師傅黃金比例的配方,一道道工序限量製作。

干貝滷肉粽是傳統北部粽口味

流程包括:爆香、炒酥、蒸熟、滷煮、調整、包粽、型整、打包、封箱、上標、入庫等18道工序全部製程在24小時內完成。

 

包粽程序:

選料:顆顆完整、金黃色澤的干貝,擁有來自於海洋的鮮甜味,蒸過包裹入餡,不但提升粽子的甘鮮,更添加絲絲彈牙的口感。

爆香:孕育了一整年大地精華後而冬收的白蘿蔔,選用其中纖維最少、最厚實部位,以手工切成米粒大小,加入蒜末拌炒再拌入飯中,甘脆且香氣飽滿、口口留香。

蒸熟:選用一年半以上的長糯米,特別以木頭蒸籠(炊斗)一鍋一鍋蒸煮,保持米飯的香氣、水分及Q彈度,是粽子好吃的重要關鍵!

泡發:使用鹽水慢慢地泡發5小時,雖增加了1~2倍的泡發時間,但得以保持魷魚原有的鮮甜與天然的風味、越嚼香氣越迷人!

滷煮:選用肥瘦相間重疊的三層豬肉,精準地切、留油脂,再加入欣葉獨有祕方。

燉滷肉質豐腴而不油膩,瘦嫩而不味澀,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招牌好粽。

手作:選用天然古法方式製成的桔餅,以剪刀剪成小丁,均勻地和於糯米裡,讓蒸煮後的粽子,從中散放出淡淡清香果味。

細切:台灣所產的新鮮龍眼,遵循古法烘乾燻焙的福圓乾,蒸煮後將其切碎拌入粽飯裡,別有一番樸實、醇厚的香甜。

試吃、調整:精選萬丹紅豆,顆粒飽滿無空心,熬煮出的紅豆亦特別酥鬆!以含有顆粒口感的紅豆餡為料,豆香純濃撲鼻,入口甘香而味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欣葉 端午粽
    全站熱搜

    欣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