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萬物萌芽,講求不時不食的日本料理春季品嚐最新、最稚嫩的食材,有“初物”名詞。春天銀魚、吻仔魚、柳葉魚、豆類都是不能錯過的初物。

2020欣葉日料春季_冷菜.jpg

#100種和食吃到飽    # Buffet評比第一名    #壽司職人 #春天食材    #櫻花    #草莓    #初鰹     #豆子 #當月壽星免費扭蛋一次    #日本開運吊飾生日禮

春天萬物復甦,日本各地陸續櫻花盛開,帶著便當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美景雅事讓人著迷。

欣葉日本料理長將萬物萌芽、繁花盛開的春季意象,以黃豆、若芽搭配春旬早上市的食材,轉為餐桌上繽紛料理,如黃豆製成的納豆,搭配韓國泡菜「納豆泡菜軍艦」壽司鹹甘酸辣、腐竹做成似肉口感「煮湯葉芽味噌」握壽司豆香雅緻,及腐竹「鮪東寺壽司」鮪魚與紫蘇葉搭配相得益彰;外觀近似海帶芽卻更有咬勁的若芽,與櫻花蝦酥炸「若芽三葉揚」天婦羅,香酥薄脆又營養。

春旬幼嫩時魚,浸煮銀魚「煮白魚細卷」鐵壽司、細緻鮮嫩「吻仔魚軍艦」壽司令人口齒留香。高湯浸煮蘭花蚌後涼拌小缽「蘭花蚌利匛和」鮮甜脆口,先鐵板後舒肥牛肩翼板肉小缽「春陽嫩牛肉」潤透多汁;甜食蘊藏粉嫩春色,櫻花瓣佐鹹梅肉「櫻舞奶油凍」與融合和洋手法的「宇治抹茶草莓凍」,草莓酸甜與抹茶餘香巧妙平衡。

每季讓人期待的現場展演藳(ㄍㄠˇ)燒初鰹,是日本鄉土料理中一道名菜,特選春季黑潮北上的初鰹,以稻草炙燒表面,入口後不僅能享受到魚肉的鮮甜與外熟內生口感,還能感受到稻草獨特的煙燻風味。春季限定料理即日起5家分店同步推出至5月底,當月壽星還可將「招福七寶石龜守」開運吊飾帶回家,不妨趁此春季走一趟,讓身心一同嚐鮮好運道。

 

萬物萌芽稚嫩鮮

2020欣葉日料_壽司_納豆泡菜軍艦_煮湯葉芽味噌_鮪東寺壽司_煮白魚細卷_吻仔魚軍艦.jpg

初物,在日本人眼中食物在最美的時刻,就是最佳的時令品味,在春季享受食材稚嫩滋味。嚴選小粒黃豆製成納豆,搭配韓國泡菜「納豆泡菜軍艦」壽司,鹹甘酸辣讓愛吃納豆的人愛不釋手;「煮湯葉芽味噌」壽司握,腐竹放入昆布高湯浸煮,點上菠菜調色,酸味噌調味,讓全素者都能享受的似肉口感;腐竹「鮪東寺壽司」鮪魚與紫蘇葉搭配相得益彰;薄如蟬翼的腐皮巧變化「野菜腐皮卷」天婦羅,將鯛魚漿裹著多種蔬菜油炸,外酥脆內Q潤,相當適合全齡層享用。

2020欣葉日料春季_炸物_若芽三葉揚_酥炸柳葉揚_野菜腐皮卷.jpg

炸物天婦羅三葉揚,是廚師端出菜餚後,用三樣當令旬菜油炸的私房菜。若芽外觀近似海帶芽,但口感更有咬勁,特選金山海域無污染的若芽與櫻花蝦「若芽三葉揚」天婦羅,暨營養又稀有。料理長將春旬時魚幼嫩、刺軟的吻仔魚、柳葉魚、銀魚巧變化。高湯浸煮銀魚「煮白魚細卷」壽司口齒留香、「吻仔魚軍艦」壽司入口即化,令人意猶未盡;油潤酥香且帶卵「酥炸柳葉揚」天婦羅,一口咬下魚卵在嘴裡跳躍相當特別,是春季不可錯過的鮮嫩美味。

 

粉嫩小缽撩食慾

2020欣葉日料春季_小缽_蘭花蚌利匛和_春陽嫩牛肉_旬菜春霞和.jpg

雪融春至,大地換上新衣,料理長用粉嫩淡雅小缽撩起食慾。「蘭花蚌利匛和」將蘭花蚌鬚、小松葉汆燙冰鎮後浸高湯,蚌肉甜嫩彈牙適合初春時節;揀選牛肩胛翼板肉「春陽嫩牛肉」,高溫油煎再舒肥,肉質粉嫩5分熟潤透多汁,油脂香氣令人難忘;「旬菜春霞和」時蔬搭配豆腐、豆漿及胡麻醬拌成白元和清爽不膩口。

 

櫻花草莓入甜點

2020欣葉日料_甜點飲品_櫻舞奶油凍_宇治抹茶草莓凍_山櫻初雪_綠野仙蹤.jpg

春季甜品運用草莓、櫻花等食材融合和洋手法。春旬意象「櫻舞奶油凍」以鹹梅肉、櫻花瓣加入奶酪,鹹甜碰撞滋味迷人;入口即化「宇治抹茶草莓凍」,草莓酸甜與抹茶餘香巧妙平衡;最後來點蔬果特調「山櫻初雪」及「綠野仙蹤」酸甜飲品,為美妙的春之饗宴畫下句點。

 

春季展演 藳燒初鰹

2020欣葉日料春季_展演現場展演藳(ㄍㄠˇ)燒初鰹,是日本鄉土料理中一道名菜.jpg

鰹魚屬於洄游魚類,依照游的路徑而捕獲分成春夏的初鰹與秋季的回鰹。在江戶時代吃初鰹有如在吃黃金,因此有「寧可賣老婆,也要吃初鰹」的說法。藳是乾稻草,春季展演藳燒初鰹,將鐵籤串起鰹魚,點燃藳直接炙燒表面,烤魚香氣在空氣中瀰漫開來,魚生外熟內生,撒上蔥花等辛香料,沾少許特製柑橘醋蘿蔔泥醬,入口不僅享受到成柑橘酸香引出魚肉的鮮甜,還能感受到稻草獨特的煙燻風味。

arrow
arrow

    欣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