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座落於台北101大樓85高樓的欣葉食藝軒,向來是國際旅客來台北觀光及品嚐台菜的口袋名單,為了讓更多抵達台北城的旅客認識台北的古往今來,欣葉食藝軒特別推出以舌尖遊覽台北5大觀光景點為特色的「台北台北」套餐,將台北經典食材化身為隱喻大稻埕、北投等景點料理。

「台北台北」套餐是由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提出概念與食材推薦,藉由台菜大師陳渭南阿南師的傳統手路,將台北經典食材化身為隱喻大稻埕、北投等景點料理。除了以台北意象設計菜單,饕客更可在品嚐套餐同時,一邊俯瞰北台北美景,而且菜單還設計成地圖,可以當成享台北美食的導覽地圖。套餐每套售價NT$2,380元+10%,即日起開始供應。

undefined

▲美彩冷拼。

 

undefined

▲湯品枸杞燉九孔。

「台北台北」套餐以隱喻台北城發展重地為概念,藉由料理詮釋出大稻埕、北投、凱達格蘭大道、西門町,以及雙城街欣葉共5大台北特色景點。美彩冷拼交織台灣特有風味,湯品枸杞燉九孔便以南北貨商雲集的大稻埕為意象,強調片魚刀工的金箔菊花南極魚,來自北投酒家菜的變身;蝦蓉蒸鮮貝則是呈現凱達格蘭的先民印象,透過勾芡與蛋白打發而成的白雪技法呈現如棉花糖般細緻綿密的口感。

undefined

▲金箔菊花南極魚。

undefined

▲蝦蓉蒸鮮貝。

蠔油香檳茸則是紀念舊有西門過去,師傅以日本人工栽培成功、別名姬松茸的香檳茸先快速過油,引領出清新杏仁風味後,再搭配芥藍、百合與銀杏;紅蟳米糕則是欣葉從雙城街走向國際的台菜代表,主廚選用放置2年以上的長糯米,蒸熟後添入爆香過的紅蔥頭、金鉤蝦、香菇等配料,再搭配取出蟹黃,塞入米高的蟹身入蒸籠烹調;最後以傳統水果盤畫下句點。 

undefined

▲蠔油香檳茸。

undefined

▲神農果味。

原文出處:連結

媒體:ETtoday

記者:黃士原

arrow
arrow

    欣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