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鮮鯛最好吃的季節,台灣東部海域因為黑潮經過,是天然良好的漁場,也因鮮鯛捕捉不易,野生嘉鱲、赤鯮、長尾鳥、金蘭、金目鯛、鳳梨魚等...倍顯珍貴。

欣葉呷哺呷哺春櫻鮮鯛海陸鍋.jpg

#鍋控手刀    #欣葉原創呷哺呷哺39年    #花中櫻為王 魚中鯛為尊    #台灣東岸手釣  #台南時生永續農場有機蔬菜  #每天自熬蔬果大骨老母雞高湯3小時  #銅鍋

春天,是一年中鯛魚最鮮美的時節,欣葉呷哺呷哺春櫻鮮鯛海陸鍋,以台灣東部手釣鮮活直送的鮮鯛為主角,搭配春季有機蔬菜與梅花豬,即日起於欣葉呷哺呷哺供應至5/31期間,讓鍋物老饕在春季有個新選擇!

 

鯛魚種類繁多,主要棲息於東部海域深100-400公尺處,因為鮮鯛屬於高經濟魚種,怕避免漁船拖網傷其魚身,所以漁夫以手釣方式,憑藉自身經驗避免鯛魚用礁岩割線逃脫,所以野生極其珍貴。在每年冬末鮮鯛開始大量進食,到春季櫻花盛開時油脂最為肥美,淡粉色的魚身透出如櫻花般色,因此日本有「花中櫻為王,魚中鯛為尊」說法。

欣葉呷哺呷哺料理長嚴選東海岸1斤野生鮮鯛,如嘉鱲、赤鯮,以及市面少見的長尾鳥、金蘭、金目鯛、鳳梨魚…等,除了魚肉清涮20秒品嚐鮮嫩滋味,魚頭魚尾還能依魚種特性,選擇清蒸或鹽烤吃法,一魚多吃完全地滿足到口腹嚐鮮的慾望,例如長尾鳥脂肪多,料理長推薦鹽烤,而金蘭肉質綿密適合清蒸。

長尾鳥魚頭魚尾脂肪多推薦鹽烤.JPG

春日暖陽讓田園時蔬萌芽,涮些來自台南時生永續農場的有機嫩蔬,源自日本品種的味美菜、黑夜白菜與小松菜,葉片濃綠、葉柄雪白很有水份,口感清脆纖維細膩,咀嚼後嘴裡留下淡淡雅香,滋味清甜。

套餐還精選梅花豬肉盤及鮮蝦與豬腿肉做成的手工蝦餃,肉片輕涮後沾點特調日式胡麻醬,肉片與芝麻香氣在嘴裡散開,讓人意猶未盡。這個春天就以春櫻鮮鯛、梅花豬、有機蔬菜、手工蝦餃,帶來淡雅純然的季節風味吧!

arrow
arrow

    欣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